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袁贵仁:到2020年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50%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0 责任编辑: 雷滢
+|-

中国网310日讯(记者尚阳)3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袁贵仁表示,“十三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我们在“十三五”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就意味着国家已经明确中国的教育普及是十二年,就是说九年义务教育加三年高中阶段教育,这是明确的要求和安排。而且我相信大家已经看到,在“十三五”规划中间安排学前教育要从刚才我说到的75%达到2020年的85%。如果我们按照义务教育当年确定的标准,本世纪初我们宣布中国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当时的指标就是85%。

我还想再提一点,高等教育现在毛入学率是40%,到2020年要提高到50%。按照国际通常的说法,高等教育毛入学率15%以下叫精英化阶段,15%-50%叫大众化阶段,毛入学率50%以上叫普及化阶段。这样大家可以理解在“十三五”期间我们义务教育仍然是九年,但是我们的普及是大大延伸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