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袁贵仁:高校改革实质是中国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0 责任编辑: 雷滢
+|-

中国网3月10日讯(记者 尚阳)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袁贵仁表示,中国高校的转型发展,实质上是中国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中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高等教育快速发展。我刚才说,我们已经达到40%的毛入学率,现在中国有2500多所高校、3000多万学生,居世界第一。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进步,经济升级、产业转型的时候,我们发现,中国的高等教育结构不合理。这个不合理就表现在培养理论型、学术型人才的学校比较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学校比较少,也就是大家经常批评的,说我们学校同质化的现象比较严重,都在培养学术型的人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