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袁贵仁回应中西教育异同:我国中小学课业负担过重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0 责任编辑: 尚阳
+|-

中国网3月10日讯(记者 雷滢)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袁贵仁回应中西教育异同时说,我们确有自己的不足。比如,我们的学生特别是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我们的学生创新精神不强,实践能力不足。这种看法在改革开放以来,在九十年代初,在中国推进素质教育的时候,当时就发现,我们有我们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因此强调,要推进素质教育,主要的目标是什么?就是要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而这些方面,应当说西方有些国家有些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正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我们应当立足中国大地,弘扬我们的优秀文化传统,同时我们应当虚心学习借鉴各国有益的、成功的教育做法和经验,由此把中国的教育办得更好,由此也对世界教育作出中国的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