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袁贵仁:中国有6000万留守儿童 义务教育阶段2400万人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0 责任编辑: 雷滢
+|-

中国网3月10日讯(记者 尚阳)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袁贵仁表示,留守儿童是我们国家在城镇化过程中出现的一个新群体,因为农民工进城,他们子女的就学就是两个渠道,一个是随同父母进城,我们把他们称作随迁子女;一部分留在家乡,就是你刚才提到的,叫做留守儿童。你刚才说数千万,我们的了解,2.4亿左右农民工,有6000万留守儿童,我说的都是大数、约数,不是准确的。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就有2400多万,这是个很大的群体,他们由于远离父母,亲情缺失,监护不周,出现了一些新问题,甚至出现了一些被伤害的令人痛心的事件,因此引起了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包括我们这位记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