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江西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文章来源: 大江网 发布时间: 2016-03-11 责任编辑: 肖冰
+|-

本报北京讯 (江西日报特派记者刘勇、张武明)3月8日下午和3月9日上午,江西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5年完成情况,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对2016年的各项目标,思路完整清晰,安排科学合理,贯彻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基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洪礼和代表认为,既要重视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又要防止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价上涨过快。他建议,加大生态补偿力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除对水流域尽快落实补偿外,还要延伸至大气、湿地、植被乃至生态主体功能区等,生态建设项目、补助和政策向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倾斜。

马志武代表说,当前,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农村供电设施基础薄弱,这是江西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的一个短板。建议加大农村变电站的计划安排力度,确保贫困地区农村变电站改造、建设计划在2020年前落地。

陈俊卿代表建议,对国家财政下拨的农口资金进行整合,集中力量用于扶贫攻坚;由国家发改委牵头,支持浙江、江西、福建、安徽四省在交界地区打造国家级东部生态旅游试验区,在基础设施建设、差别化产业政策、财税扶持、资金安排等方面予以倾斜。

傅琼华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尽快完善政府采购目录和品种,提高政府采购效能;对中央专项资金,尽量减少或免去项目对地方配套资金的要求,对于涉及基本民生项目,要让地方拥有更多空间。

倪百祥代表说,近年来,少数地方出现粮食丰收但没地方存放的情况,对此应予以重视,可实施土地轮作制度,一年种粮,一年种草,种草年份由财政给予补贴,将“藏粮于地”政策落到实处。

林印孙代表建议,国家在分配专项资金时,应根据地区产业结构和经济水平的不同,予以有区别的倾斜,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率,真正发挥国家专项资金的作用。

黄长林代表建议,完善涉农项目资金监督机制,使之接地气、符合基层实际情况,切实为百姓造福;中央转移支付资金要按时、固定拨付。

邓辉代表建议,更加突出预算安排与预算绩效的关联度,使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对预算外的政府负债,要加强管理。

严纯华代表建议,完善预算执行系统,一些准备工作应提前着手,以避免出现资金到账晚、花钱匆忙、使用效益低的问题。

作者:刘勇 张武明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