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陈吉宁:环保是短板也是机遇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1 责任编辑: 雷滢
+|-

中国网311日讯(记者尚阳)3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陈吉宁表示,我们今天仍然有一部分干部认为环保和发展是对立的,所以今天开场我就讲了,它不是对立的。还有部分人认为环保是包袱,抓环保就会影响GDP,就会影响发展,存在着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现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就是要解决从过去的粗放式发展、从追求量到追求质的这样一个变化。但是我认为这个“质”不仅仅是经济质量的“质”,好的经济质量也是好的环境质量,同时它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这样的质量。我们过去经济一枝独秀,其他发展滞后,存在突出短板,这条路已经走不下去了。所以要看到我们到了这样一个阶段,要用好环保这个抓手,推动我们经济转型升级。大家看到环境今天是短板,但是它也是机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