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陈吉宁:横坐标是经济发展 纵坐标是环境保护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1 责任编辑: 雷滢
+|-

中国网311日讯(记者尚阳)3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陈吉宁表示,如果我们做一个坐标的话,横坐标是环保,纵坐标是经济发展,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城市、越来越多的地区、越来越多的企业落在了第一象限,经济发展也好,环保工作也好。但是我们还有更多的地区和企业现在在第二象限,经济发展起来了,但是环保没做好。还有个别地区经济没做好,环保也没有做好,但是又经常说我因为抓环保了,所以经济滑坡了,但是我们也在看,其实环保也没有抓好。当然我们还有一些贫困地区,生态质量非常好,但是发展还没有上去。环保工作解决经济和发展之间的矛盾,就是怎么样形成一个内生的机制,推动我们的发展从第二象限、第四象限进入第一象限,而不要掉在第三象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