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陈吉宁谈新环保法:实施一年来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1 责任编辑: 雷滢
+|-

中国网311日讯(记者尚阳)3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陈吉宁在谈新环保法实施情况表示,从一年实施情况来看,我们认为还是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的成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我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第一,牵住牛鼻子。牵住牛鼻子就是要落实地方政府的环境保护责任。刚才我讲了,这是环保法第六条的明确规定。只有落实地方政府的环境保护责任,地方政府守法了,企业才能更好的守法。大家可能注意到,去年我们加大了督政和公开约谈的力度,环保部对33个市(区)开展了综合督察,公开约谈了15个市级政府主要负责人。不只是环保部部里这样做,我们也督促各省(区、市)对30%以上的地市级政府进行了环保督察,对31个市进行了约谈、20个市(县)实施了区域限批、176个问题挂牌督办。通过这些督察、约谈、督办,应该讲,有力推动了地方政府环保责任的落实,也解决了一批突出的环境问题,使区域环境质量得到了提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