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陈吉宁:高度赞赏高法要求对腾格里沙漠污染案依法受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1 责任编辑: 尚阳
+|-

中国网311日讯(记者尚阳)3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陈吉宁表示,我们配合立法机关和司法机关,推动公益诉讼,让污染排放者、污染者不仅仅受到行政处罚,还要付出环境损害赔偿,使环境受害者得到赔偿。去年全国各级法院受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53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案件47件,另外还有行政公益诉讼案件6件。我们也要把执法部门放在司法的监督之下,也有一些典型案件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特别是腾格里沙漠污染案。大家可能注意到,中国绿发会对这个案件最终提起公益诉讼,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不予受理,1月28日最高法做出了终审裁定,要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我们对高法的裁定高度赞赏,将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