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傅文杰回应“天津爆炸”:教训惨痛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1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3月11日讯(记者尚阳)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蒲长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晓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现场,有记者就“以天津的爆炸为例,都是等事件发生以后才去反思说执法不严等等,请问人大如何在事件还没发生之前先做好监督的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进行提问。

对此,傅文杰表示,发生像天津这样的公共事故是非常痛心的,教训也是非常惨痛的。说到监督,事前也好,事后也好都是非常必要的,事后监督,亡羊补牢未为晚也,事前对那些安全隐患的监督是常规化的监督,也是非常必要的,不管事前也好,事后也好,发生这样的事故,都曝露出我们的监管工作和执法水平还存在问题和不足。您刚才讲到的事后的监督和事前的监督,这里有一个概念要理清楚。一个是具体的监管,一个是人大的监督。监管属于政府部门的职责,监督是人大的法定职权,这两个要分开,这是我们的制度。依法治国、依法办事,这是我们要坚持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