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网络安全法等即将制定实施 网络治理法治化驶入快车道

文章来源: 中国网信网 发布时间: 2016-03-11 责任编辑: 赵超
+|-

2015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明确表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2016年全国两会进程过半,如何规范与互联网相关的各个行业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与互联网、信息化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草案频频亮相,网络治理法治化将驶入快车道。

  将制定网络安全法

3月9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

张德江在报告中指出,要统筹推进社会、文化等领域立法工作。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制定中医药法、社区矫正法,修改民办教育促进法、红十字会法。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制定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电影产业促进法等。在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方面,制定国防交通法,修改现役军官法等。在推进反腐败立法方面,制定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研究修改行政监察法。制定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网络安全法等。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