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李彦宏:未来5-10年是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黄金时间

文章来源: 新京报 发布时间: 2016-03-11 责任编辑: 赵超
+|-

“机器绝对能赢,没有任何悬念。”今日下午,在政协工商联界别小组讨论后,全国政协委员、百度CEO李彦宏对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回应对“李世石、AlphaGO人机对战”的看法。

“这次人机对战最大的意义,在于让所有人关心人工智能这个技术。”李彦宏称,他三年前就成立了深度学习实验室,去年政协全体会发言中讲的也是“中国大脑”,“不停地呼吁大家去重视,是因为确实会对未来社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为什么“人机对战”这一前沿科技话题能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因为人工智能技术快要进入实用阶段了。”李彦宏说,未来5-10年是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黄金时间,过去是学术讨论,今后逐渐进入商用,如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语音识别等。

李彦宏说,有些事情人做起来很简单,电脑做起来很难;有些事情电脑做起来很简单,人做起来很难。比如说,开车就是前者。“是很难,不过也非常有信心,以后车不用人开了,对人的生产力解放又是一次大的飞跃。”

据了解,大会期间,李书福、李彦宏两位政协委员都提交了关于“无人驾驶立法”的提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