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周强坦陈法院工作六点不足 仍有一些案件裁判不公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3 责任编辑: 胡永平
+|-

中国网3月13日讯 (记者胡永平)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

周强说,他们清醒认识到,去年有些问题解决得不够好,与人民群众期待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同时随着形势发展又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一是仍有一些案件裁判不公、效率不高、裁判尺度不统一。

二是人民法院受理案件数量持续增长,新类型案件大量增加,办案压力和难度越来越大,一些法官长期超负荷工作,有的法官审判能力不适应形势需要。

三是执行难问题仍然存在,当前在一些地方还比较突出。

四是一些法官法治信仰不强,司法作风不正,违背职业道德,违反党纪政纪甚至徇私枉法,尤其是奚晓明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教训深刻。

五是人民法院在推进司法改革过程中,存在政策配套不够、解读不够以及分类指导不够等问题。

    六是一些法院出现人员招聘困难、人才流失现象,队伍管理面临新情况,民族地区双语法官短缺问题有待进一步缓解,等等。对这些问题,我们将坚持不回避、不遮掩,紧紧依靠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