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解读最高法工作报告:司法改革情况单独成章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3 责任编辑: 胡永平
+|-

3月1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相比于去年,今年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单独将“深化司法改革情况”列出一章。

包括“解决立案难”、“建设巡回法庭”、“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建设”、“推进知识产权法院建设”、“提高审判质量效率”、“破解执行难问题”、“提高司法公信力”、“提升法院队伍职业化水平”、“推进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深化司法公开”十个方面的内容。

在2016年工作安排中,将去年的“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严惩腐败犯罪,促进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内容集中到第一部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推动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中。

其中专门提到,“依法审理企业破产重整案件,建立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稳妥处置‘僵尸企业’,推动法治手段化解产能过剩。”这一内容在去年的报告中并没有提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