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揭秘两会代表的议案、建议都去了哪里

文章来源: 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 2016-03-13 责任编辑: 黄富友
+|-

端端带你看两会

代表的议案、建议去哪儿了?

■解放军报客户端记者张华婧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休会一天。

各位代表们在紧张的会议进程中,终于可以稍稍松口气,暂时放下堆在案头的各种报告充分休息,积蓄能量了。端端瞬间脑补各种明日代表们满血复活、小宇宙再次爆发的画面。

代表们休息了,可是很多保障大会顺利进行的工作人员可没闲着。这不,解放军代表团议案组的苏智勇干事一大早就忙活起来。

3月12日上午,解放军代表团议案组工作人员苏干事在整理军队人大代表提交的建议。张华婧摄

从3月2日起,解放军代表团议案组就进入了工作状态。议案组人不多,可是要干的事儿不少,责任也很重大。快来和端端一起听听议案组的苏干事怎么说。

“我们议案组,主要是在代表团秘书组的领导下,负责代表议案、建议的初核、整理和报送等工作。”

这里送给大家一个小贴士。

议案,是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个代表团或者三十名以上的代表联名,向全国人大提出属于全国人大职权范围内的议事原案,通常涉及法律的制定、修改、解释和法律执行检查等方面的事项。建议,是指代表围绕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对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国务院及其部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其他机关、组织的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

本次大会代表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是3月11日中午12点,提交建议的截止时间是3月12日中午12点。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