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徐小岩中将:需要长征精神把人心凝聚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4 责任编辑: 李云鹏
+|-

建国元帅徐向前之子、前南京军区副司令徐小岩中将

中国网3月14日讯(记者 刘洪庆)今年为长征胜利80周年。建国元帅徐向前之子、前南京军区副司令徐小岩中将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征是一群怀有坚定信仰的人不怕困难、奉献自己完成的。“现在社会建设同样需要奉献、不怕困难、坚定信仰的长征精神。”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在“反围剿”斗争失败后,被迫战略大转移,经过艰苦的万里转战,终于在中国的北方开辟了根据地,开启了抗日统一战线的新局面。徐小岩指出,长征是老一辈革命家怀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的人不怕牺牲、甘愿奉献自己精神完成的。

“参加长征的前辈许多都没有看见今天的胜利。但这些人怀有理想,不惧过雪山、草地,甘愿奉献自己的一切。”徐小岩说:“现在我们的党要带领人民前进,也需要这么一批核心人群奉献自己,不怕牺牲,努力工作。”

他表示,毛主席说长征是宣传队、播种队。几年前一次四川甘孜、阿坝等藏区(长征途经地)访问,藏民听说当年红军的后代回来了,盛装欢迎,让自己感动不已。“80年后还能获得这种欢迎,这是藏族人民对红军真实的感情,是红军当年在藏族人民心中播撒的种子。藏民中口口代代相传,至今仍有许多红军的故事在那里流传。”

他还表示,长征还是老一辈革命家靠坚定信仰、不怕困难完成的。现在部分年轻人信仰缺失,在一定程度上也缺乏信仰带来的凝聚力。“现在我们要带领人民前进,需要长征时的意志和智慧。”他说,“还要通过信仰把人心凝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