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陆昊回应龙煤欠薪:确实存在欠薪 没有理由隐瞒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 2016-03-14 责任编辑: 李福森
+|-

昨日,黑龙江省代表团全团会议后,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就昨日在京部署解决龙煤拖欠工资一事回应说:“井上欠薪我们一直是掌握的,但井下确实也有欠薪的,错了就要纠正,没有理由隐瞒。”

“井下欠薪确实存在,错了就要纠正,没有理由隐瞒。”陆昊表示,不管是什么样的渠道,不管是什么层级的报告,错了都要坚决纠正,而且要深刻吸取教训。比如井下有欠薪,就要如实说,当时掌握情况不准确。“昨天我们开会,就是要纠正错误、部署工作解决问题。”陆昊说,昨天开会是要部署近期如何帮助支持企业集中资金力量,解决井下工人的欠薪问题,也要努力解决井上工人的欠薪问题。

“昨天企业也与有关干部职工做了沟通。”陆昊说,“不管是政府的干部、企业的干部,对待职工都要真诚。真诚才能形成共识,才能形成合力。要讲清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讲清脱困的具体措施。”

2016年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专门谈到“坚决打好龙煤集团改革生存攻坚战”,提出要在2到3年内组织化分流安置5万职工,尽快改变万吨采煤用工高达48人是全国平均3倍的落后局面。3月6日的开放日上,陆昊介绍,从去年9月份开始,龙煤已经成功转移分流2.25万人进入新的产业领域。

他还表示,龙煤每年需要支付给职工工资接近100亿元,而黑龙江省的财政收入一年仅为300亿左右。如果龙煤出现资金链断裂,省级财政都无法帮助它。

新闻背景

3月12日下午,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北京主持召开龙煤集团脱困发展工作专题会议。这个会议强调,龙煤集团要按照工作部署和工作情况报告的那样,不拖欠正在运行的煤矿井下职工工资,同时尽力集中调度资金,解决地面职工工资拖欠问题。其中还提到,“再次发生重要信息报告不真实的情况要严肃处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