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刘小明:到2020年新能源公交车要达到20万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4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3月14日讯(记者 尚阳)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举行记者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刘小明表示,在发展公交的同时,还要进一步优先发展新能源公交车,所以我们在“十三五”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车要达到20万辆。另外,还有一些清洁能源,比如LNG、CNG这些燃气的公交车,也包括一些混合动力的公交车,使得整个公交车辆的结构能够很好的改善,既满足城市老百姓出行的需要,同时又能够使得城市的交通结构进一步改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使城市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使汽车工业有更好的发展。所以这是一个一举多得的事情,我想各个城市都会努力去做,老百姓也会十分关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