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共享发展”的梦想不是等来的

文章来源: 千龙网 发布时间: 2016-03-14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人人共建、人人共享,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理想模式,也是当今中国社会正在努力实现的一个目标。”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带来了多份提案,“共享发展”是他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事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在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看来,共享发展是他们这一代人从小就有的梦想。

张天任表示,他生于上世纪60年代,在浙江长兴县新川村长大,经历社会转型的洗礼和贫苦生活的历练,在取得一些成就的同时,也多了一份家国情怀,深谙共享发展是时代赋予给当代企业家不可推卸的责任,并在这方面做了一些有力的探索。

张天任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来,虽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发展成果不应当只体现在数据、指标上,更应体现在改善人民现实生活上。“要真正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仍面临不小挑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不足,收入差距较大,人口老龄化加快,消除贫困任务艰巨等等,但是梦想是等不来的,梦想要用行动去做才能真正地变为现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