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政协提案涉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市病等多个问题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4 责任编辑: 尚阳
+|-

中国网3月14日讯(记者 张艳玲)3月1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本次会议提案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改增、破解城市病、农村电商、公立医院改革等问题。大会闭幕后召开提案交办会,将立案提案送交164个承办单位办理。

本次会议提案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十三五”期间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完善营业税改增值税全面落地政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在“双创”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军民产业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提升消费品品质和服务业质量;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实现“多规合一”,破解城市病;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贸合作;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尽快研究制定国家粮食安全指标管控体系;实行差别化政策,支持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继续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提高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的补助标准;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去产能过程中转岗分流人员及退役军人、农民工就业创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公立医院改革政策落地;推进“医养护”一体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依法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管理制度;加快修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政党协商、政协协商,推进基层民主协商;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有效遏制“苍蝇之腐”;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此外,还就民族、宗教、港澳台侨事务,外交工作等提出了提案。

大会闭幕后召开提案交办会,将立案提案送交164个承办单位办理;转“意见和建议”的,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同时,根据《政协全国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的规定,从立案提案中遴选重点提案,并与承办单位及提案者代表开展联合督办,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