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代表委员建言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6-03-15 责任编辑: 肖冰
+|-

  图一:易凤娇在查看公司生产的产品。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摄

  图二:曾蓉(后排左三)到人人快递互联网公司进行调研。

田 为摄

  图三:张改琴在接受小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 王俊岭摄

易凤娇代表:

别让外来务工人员成为“过客”(图一)

本报记者 赵鹏飞

全国人大代表易凤娇是深圳众多外来务工人员中的一员。2000年,她从湖北老家来到广东打工。

今年两会,易凤娇建议通过制度安排推动异地务工人员的社会融入:降低入户门槛,积分入户政策不能唯学历论、唯技能论、唯社保论;将异地务工人员居住问题纳入城镇住房保障建设规划;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将异地务工人员的社会融入问题纳入政府考核体系。

曾蓉委员:

建立电商服务平台精准扶贫(图二)

本报记者 王俊岭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纤维检验局局长曾蓉一直关注电子商务对农村地区精准扶贫的作用,一有机会就为之鼓与呼。

“电商公共服务平台集资讯传递、信息发布、业务办理等功能于一身。电商平台的建立,为广大农村妇女参加培训、增加技能、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了机遇,不仅提高了农村家庭的基本收入,而且也有助于缓解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无人照看等社会问题。”曾蓉强调。

张改琴委员:

建议学校设置书法课(图三)

本报记者 柴逸扉

全国政协委员张改琴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今年她的提案是关于推进书法全面进课堂。

张改琴表示,现在许多学校没有设置书法课堂,有的学校虽然设置了书法课堂但没有专门的老师,只是由语文老师或美术老师兼职教授。所以,她希望学校能够在学生的课程中设置书法课,并配备专业的书法老师,让学生更好地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