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两会好声音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6-03-15 责任编辑: 肖冰
+|-

乡村中小学教师队伍不稳定是我国教育体制一大短板,具体表现为教师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应尽快调整基础教育教师工资结构,并在省市县不同层次建立荣誉制度,多措齐发,使教师获得尊严感,获得价值感,增强其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内驱力。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常委、国家督学、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庞丽娟

带病演出是戏曲演员的家常便饭,因为没有多余的演员,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坚守在岗位上。目前,地方剧团的人才培养面临青黄不接的困境。有关部门应对艺术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重视和扶持,加强文化艺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文化艺术向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外联部部长靳灵展

微商的独特优势带来了无限商机,但必须清醒看到,微商火爆的背后隐藏着诸多隐患,如有的微商通过朋友圈晒虚假商品销量、晒做过手脚的银行账单等。应该出台微商从业者管理办法,明确在微商经营过程中平台运营方、商品提供方及微商代理人各自的法律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

“一带一路”建设对台湾经济和台商是重大机遇,参与其中将助力台湾经济再次起飞。两岸企业应作为一个合作整体,突破以往两岸产业合作集中在传统制造业领域的范畴,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十三五”规划等,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提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吴志明

(本报记者 卢泽华整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