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总书记两会说了啥?

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3-15 责任编辑: 苏向东
+|-

6、3月13日下午

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总书记两会说了啥?

【把创新摆在我军建设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靠改革创新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新跨越,是决定我军前途命运的一个关键,必须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战斗力标准,下大气力抓理论创新、抓科技创新、抓科学管理、抓人才集聚、抓实践创新,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推进全面创新,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创新能力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国发展的迫切要求,必须摆在突出位置。创新能力是一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加速器。

【科学的军事理论就是战斗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开阔视野又不跟在别人后面亦步亦趋,既开动脑筋又不脱离实际好高骛远,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创新,加快形成具有时代性、引领性、独特性的军事理论体系,为强军兴军实践提供科学理论支撑。

【军队能不能打仗、打胜仗,科学管理起着关键作用】要更新管理理念、完善管理体系、优化管理流程,提高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推动我军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实现集约高效发展。

【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加紧集聚大批高端人才是推动我军改革创新的当务之急。要积极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保留、使用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引进和集聚人才,努力培养造就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型军事人才队伍。

   上一页   1   2   3   4   5   6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