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人大代表:取消高龄农民工缴费15年养老保险门槛

文章来源: 大河网 发布时间: 2016-03-15 责任编辑: 赵超
+|-

全国人大代表、新野鼎泰公司董事长王馨做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新野鼎泰公司董事长王馨做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

取消高龄农民工累计缴费15年养老保险的门槛,切实解决高龄农民工的养老问题。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新野鼎泰公司董事长王馨做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时说。

王馨说,今年她带来了“维护高龄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建议”。多年来,我国高龄农民工群体以每年20%~30%的比例增加。目前,这个群体的人数已经超过5000万人,人口数量庞大。这个群体都是50岁以上的农村老年人,迫于家庭生活的压力,不得不外出打工。由于他们没有接受很好的教育和培训,所以只能从事收入比较低的工作,如去当建筑工人、环卫工。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