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李克强:中国始终主张稳定周边环境和友好睦邻关系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6 责任编辑: 尚阳
+|-

中国网3月16日讯(记者 雷滢)1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表示,中国始终主张稳定周边环境和友好睦邻关系。中国始终主张要有一个稳定的周边环境,友好的睦邻关系。维护地区的稳定,实现睦邻友好,关键还是要靠地区国家共同努力。邻里发生纠纷,这也是难以避免的事情,但只要以诚相待,坚持用外交、和平手段来解决,我们完全可以维护地区的稳定。至于域外国家,像美国,可以说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亚太,我们可以在亚太地区进行合作,管控好分歧。

中国正在推进现代化建设,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周边环境和和平的国际环境,中国发展强大起来,是维护世界和平的有力力量,也有利于周边。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毫不含糊,这两者之间并不矛盾。我们希望,不论是域内国家还是域外国家,都能多做有利于地区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否则对谁都不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