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李克强回应"香港怎么了":香港会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6 责任编辑: 尚阳
+|-

3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图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记者  牛博摄影

中国网3月16日讯(记者 雷滢)1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回应“香港到底怎么了”,会保持长期繁荣稳定。中央政府“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没有也不会改变。而且我们相信,特区政府有能力、香港民众有智慧处理香港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和局面。

李克强表示,说到发展,这既是香港自身的需要,也是国家的需要。当然,香港的发展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年香港作为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2.4%,这不算低了。香港还可以更多的发挥自身的优势,当然也可以抓住内地发展的机遇,只要是有利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增进香港民众福祉,特区政府提出来的事,中央政府都会全力支持。我对香港的前景看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