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国平:凝聚最大共识 决胜全面小康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3-16 责任编辑: 李福森
+|-

国平:凝聚最大共识 决胜全面小康

在浩荡春风里,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今天胜利闭幕。全党全国人民带着两会上凝聚的最大共识,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决胜阶段的伟大进军。

这是一次不平常的两会,更是一次举世瞩目的中国两会。

在这个“十三五”开局之年、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势下,人们关切两会上有什么样的好声音,形成什么样的共识。世界同样把目光投向中国,期待这个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者,能够继续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信心很重要。我国发展一时一事会有波动,但长远看还是东风浩荡。”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给大家鼓信心、强干劲。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列出的一组组数字、一个个事实,展示出了中国经济的充沛底气。

“发展理念搞对了,目标任务就好定了,政策举措也就跟着好定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如何加快开启?如何引领当代中国爬坡过坎、转型升级?两会代表委员都在认真思考、交流、碰撞。

“新发展理念是方向、是钥匙,首要的就是创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衡量工作、指挥行动、训练干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寻找机遇、打造亮点、拓展优势”“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引起两会代表委员的强烈共鸣,也道出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心声。

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三五规划,精准扶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两会上,这些高频词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顺利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顺利通过“十三五”规划纲要,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凝聚最大共识,当代中国这艘巨轮向着全面小康的宏伟蓝图、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胜利启航。

寄语京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国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