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韩媒看“两会”:中国经济走向必然影响韩国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6-03-18 责任编辑: 李智
+|-

中国网3月18日讯 据韩国媒体3月17日报道,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6日圆满落幕。两周期间,会议产生了覆盖经济、政治、国防等各个领域的提案。

韩媒指出,中国经济的走向必然会影响韩国,因此韩国需要持续关注。

3月1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会上,李克强就中国经济及社会发展的诸多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引起世界各国媒体的关注。

对此,中美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赵勇赞(音译)表示,“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强调了经济改革的重要性,这表现出了中国对经济运营的信心。”

他强调,“中国重视经济改革是因为不合理的经济上涨会刺激产生不良证券,导致经济萎缩。预计为使经济增长模式由投资转为消费主导,中国将减少税收,增加财政支出,出台各种产业支援政策,限制外汇等。为了发展消费服务产业,中国还将会积极吸引外资。”

针对经济结构改革,赵勇赞表示,“今年中国‘两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商讨了未来5年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目标,即‘十三五’规划的细节部分。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变化是提出培养类似小米的知名消费品品牌。此外还有到2025年让中国能跻身为与德国、日本对等的制造强国的‘中国制造 2025’项目、中国版第4次产业革命‘工业4.0’战略和互联网与现有企业融合的‘互联网+’项目等。”(沈晓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