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将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3 责任编辑: 焦源源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3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

中国网新闻3月3日讯(记者 郭永国 实习记者 戚琪)今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其他有关报告,还将讨论《民法总则》的草案。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在昨天举行的政协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去年一年里,全国政协一共组织视察调研活动91项,1408人次的委员参加了这些调研活动,举行了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3次专题协商会、16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委员们一共提交了提案5769件,收到社情民意信息8678篇。特别是围绕提高扶贫实效、推动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专题开展调研议政,成果显著。

过去一年,有15位全国政协副主席分别22次带队对42个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此外,全国政协还组织了18项重点监督活动,深化民主监督实践。

据悉,本次大会将组织三次大会发言、11次小组和界别联组讨论,举行三场有关经济、民生、文化的记者会,举办一次以“农民增收”为主题的提案办理协商会。据悉,部分提案、重点提案可以在全国政协门户网站上查阅到。

本次会议农工党、致公党、民革中央等多个民主党派也将提交多份提案与发言。其中,台盟中央拟提交29件党派提案和3篇大会发言,致公党中央拟提交35件提案和3篇大会发言,农工党中央将提交39件提案,民革中央将提交33件提案和10篇发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