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任商务部长钟山:中国外贸发展方式必须调整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3 责任编辑: 黄富友
+|-

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3月3日讯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前,新任商务部部长钟山在“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外贸发展方式必须调整,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中国网现场直播

钟山表示,作为商务部长,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会加倍努力。

“我的使命就是为党和国家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商务事业服务。”钟山说。

钟山介绍说,自己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商务事业有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出应有贡献。

针对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钟山指出,中国外贸现在发展形势是好的,外贸是一个国家经济拉动的重要力量,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商务部将更加重视外贸发展。

“原来的外贸的发展方式是不是仍然适应?我认为我们必须调整,就是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这是商务部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将不断巩固贸易大国的地位,推动贸易强国的进程。”钟山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