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俞正声:去年对严重违纪的10人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3 责任编辑: 尚阳
+|-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沈湜 摄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 张艳玲)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月3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网现场直播

俞正声说,2016年全国政协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完善全国政协党的领导体制,发挥全国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创造条件,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联合调研16次。全体会议安排界别小组专题讨论共同关注的问题,鼓励以界别名义提交大会发言。

落实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办好常委会学习讲座、在京委员学习报告会等,5200余人次参加。依章程对严重违纪的10人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落实专门委员会通则,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支持中央巡视组对政协机关开展专项巡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召开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座谈会,研究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