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俞正声:常委会坚持履职为民 致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3 责任编辑: 尚阳
+|-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沈湜 摄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 张艳玲)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月3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网现场直播

俞正声说,2016年全国政协常委会坚持履职为民,致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助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紧扣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通过重点调研和专题协商会集中议政建言,围绕推进安宁疗护工作、发挥医学院校在医改中的作用等持续献计献策。

着眼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提升,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特殊教育和留守儿童教育、科普教育等深入协商。关注就业问题,就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等提出建议。

聚焦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重要问题,对《慈善法》和《快递条例》的制定、禁毒工作社会化、农民工市民化等调研议政。

围绕劳动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大气污染防治、青海湖水质保护、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等开展民主监督。组织委员开展教师节慰问和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下基层活动。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反映群众利益诉求。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