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俞正声:政协民主监督鼓励讲真话 不打棍子不扣帽子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3 责任编辑: 尚阳
+|-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沈湜 摄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 张艳玲)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月3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网现场直播

俞正声说,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关键是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政治原则,也是政治规矩。政协党组必须担负起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的政治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切实把握监督的方向和原则、节奏和力度,完善民主监督组织领导、知情明政、协调落实、办理反馈、权益保障机制,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监督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安排应报党委纳入工作总体部署,重点监督议题应列入年度协商计划报党委批准实施,确保在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下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监督要真监督,监督应依章法。要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鼓励敢讲话、讲真话,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见、逆耳之言和尖锐批评,真正做到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对任何违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行,都必须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地坚决反对,确保政协民主监督的正确政治方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