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部长回应如何解决“择校热”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3 责任编辑: 吴婧
+|-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央视记者:

    怎么实现教育资源均等化,让大家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资源?

陈宝生:

    这个题非常大,优质资源让大家都享受到,跟大家说,唯一的出路是教育均等化。现在各方面都很关心这件事情,择校热、学区房老百姓不满意,原因是什么?优质资源分布不均衡。2014年以来我们采取了措施,多校划片,优质资源作为一个分母,各个片作为分子,把优质资源按照一定的规则,比较均衡的分到各个地方去。三年下来,现在可以这样讲,第三方机构评估,36万家长调研对这项改革的满意率是(百分之)87点多,102万学生的调研,他们满意率达到97%。还有一些针对学生、学校14000名老师的调研,他们认为这项改革实施之后,大部分学生都就近入学了,但是这仅仅是治标的办法,治本的办法是均衡发展。三项措施,一项措施是集团化办学,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二是学区化管理,中学、小学连片进行,最重要的均衡配置资源,这个问题经过一段时间努力一定会经过缓解。谢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