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航班正常率达76%以上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3 责任编辑: 林凡凡
+|-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中国网记者郭天虎摄影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14时,列席会议的部长们在北大厅北门通向万人大会堂的通道接受媒体短暂采访。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回答了记者有关问题。以下是问答实录:

记者: 每个人坐飞机都不希望晚点,这个晚点跟我们堵车一样成为一个常态了,民航局未来在解决晚点问题上有什么举措?

冯正霖: 对于大家关心的飞机正常问题,也是我们民航局高度关注的。在民航的工作中,我们坚守三条底线:第一,飞行安全。第二,廉政安全。第三是真情服务。在我们真情服务体现中,首先是能够以提升航班正常率为我们的牵引指标,带动服务品质的提升。应该讲,对正常率的问题大家确实有不满意的,包括我以前也不满意,现在也还不满意,但是我们在努力改。航班正常问题是非常复杂的,是多种因素构成的,它包含了天气,包含了军事活动,包含了机场、航空公司、地服、空管等多种因素。所以,某一种因素都可以造成航班的正常率下降。我们去年在整治航班正常上确实做了一些工作,我想大家也能体会到我们2016年航班正常率是提升了,我所接触到的一些乘客也跟我说,你们航班好像比以前好了。

我想告诉大家,我们在去年航班增长量最大,航线密度增幅最大,航空运输条件最为复杂的情况下,航班正常率达到了76.4%,比2015年提升了8.4个百分点。应该说这个百分点还是来之不易的。这主要是我们严格了航班正常的管理制度,建立了航班正常考核机制,把航空公司除了不可控的,像天气、国防军事活动等,凡在民航系统可控的,空管系统、航空公司、机场、地服各种因素,尽量把它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个数据,去年在影响航班正常的各种因素中,2015年天气因素占到29.5%,但是2016年天气因素已经占到了56%,我们航空公司和空管系统的影响因素分别下降到10%以下,所以天气因素已经成为影响航班正常的一个主要因素。航班正常还有空间可挖,我们会继续努力。谢谢大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