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今日举行发布会

文章来源: 央广网 发布时间: 2017-03-04 责任编辑: 肖冰
+|-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上午11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全国人大首场新闻发布会制度始于1983年,当时在六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之前举行了历史上的首次新闻发布会,首任发言人曾涛向中外记者发布了关于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新闻。

目前,已先后有7人担任过全国人代会发言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至四次会议发言人傅莹是全国人大首场新闻发布会历史上的首位女发言人。

过去四年,发言人傅莹以柔克刚的回答风格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年还会不会是她呢?如果是,傅莹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每年的全国人大首场新闻发布会都会涌现出经典发问和经典回答。“不靠舰炮开路”、 “新《环保法》是有牙齿的”等等著名语录让公众印象深刻。去年的全国人大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民法典的编纂进程、全面“二孩”政策、雾霾、反腐、南海等问题备受关注。今年,民法总则草案将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全面“二孩”落实一年,环保等领域的攻坚战仍在继续,这些是否会继续成为今天发布会的热点?此外,今年备受关注的房产税、延迟退休、半岛局势等焦点问题是否会被记者提及?发言人又会如何作答?哪些语录又会被广为流传呢?想知道的话,就关注今天的全国人大首场新闻发布会吧。

除此之外,已经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各界别从今天起也将对媒体陆续开放。3月4号上午无党派15组小组讨论会对媒体开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将提议“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其他界别也将有小组开放,各类建言献策将层出不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