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如何理解中国国防费增长数据? 全国人大代表解答

文章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7-03-04 责任编辑: 苏向东
+|-

在今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傅莹介绍,2017年我国国防费增长幅度为7%左右,占GDP 1.3%左右,如何理解这两个数据,来听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的解读。

国防费增长合理合法 适度稳健

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今年我们国防费增长有个明显的标志,就是突破了一万亿元人民币的这样一个关口,1999年我们突破了1000亿,今年过了万亿,18年增长了10倍,这标志着我们的国防实力上了一个台阶,也表明我们的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如何理解中国国防费增长数据? 人大代表解答

中国政府依照国防法,贯彻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相协调的方针,适应国防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合理确定国防费的规模,依法管理和使用国防费。而在国家综合国力、安全环境和全球战略形势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我国国防费的增长,是合理合法、适度稳健和可持续的。

如何理解中国国防费增长数据? 人大代表解答

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中国政府确定国防费的规模是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一个协调两个适应的方针原则,这里所说的国防需求实际上是一个大的国防需求,就是要坚持习主席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站在国家发展安全的全局高度来考虑国防费的问题,那么这样一个大国防的需求实际上是实现国家的发展战略、安全战略和军事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

如何理解中国国防费增长数据? 人大代表解答

陈舟说,世界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中国正处在由大向强的关键阶段,这种大变局、大变化、大调整会带来大的机遇,但同时也会带来大的挑战。

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我们可以考虑我们国家的周边的安全环境比较复杂也比较严峻,我们国家面临的陆海空天网等领域的安全威胁在不断的增加,军队在维护国家边防、海防、空防和网络、太空的安全方面的任务越来越艰巨。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