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程永华委员:当前中日关系重要的是稳定持续地走向改善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4 责任编辑: 苏向东
+|-

程永华委员:当前中日关系重要的是稳定持续地走向改善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对于发展两国关系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

3月3日,当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前的广场上时,中日记者立刻把他团团围住采访。大家的问题都聚焦在了中日关系上。

在被问及中国对于推进改善中日关系有何举措时,程永华大使回答:“在去年G20杭州峰会上,中日双方领导人就把握好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这个难得机遇,推进两国关系改善达成了一致意见。但意见转化为现实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付诸行动。其中,最基本的就是在尊重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四项原则共识的基础上,控制此前出现的问题,不去故意制造新问题。”

有记者认为现在中日关系改善的速度太慢了。对此,程大使表示,速度快慢是相对的,重要的是稳定持续地走向改善。希望中日双方共同努力,沿着正确的轨道,始终保持改善的势头。

程永华委员:当前中日关系重要的是稳定持续地走向改善

  歌剧《鉴真东渡》剧照

人民中国杂志社记者就今年为促进中日两国交流将举办哪些重要交流活动询问了程永华委员,他回答道:“今年两国会有很多高规格的文化交流活动。例如,3月份日本的松竹大歌舞伎访华表演,我们的舞剧《朱鹮》、歌剧《鉴真东渡》也将赴日巡演。”

(人民中国杂志社供稿 题图程永华大使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 王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