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王树国:本届政府有望在教育资源公平配置上做出大改变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4 责任编辑: 苏向东
+|-

2017年3月4日,北京,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接受采访。中国网 记者金慧慧摄

2017年3月4日,北京,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接受采访。中国网 记者金慧慧摄

中国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金慧慧)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连续三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教育资源公平配置是他一直关心的话题。在今日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王树国表示,本届政府可能在教育资源公平配置方面有大的改变。

在昨日的“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择校热、学区房等现象存在的原因是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治本的办法是要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各部委已经意识到了问题,但落实步伐没有跟上政策性指导意见。我认为,当务之急是各部委拿出具体的落实措施,各省委、省政府出台相应的配套措施。”王树国说。

王树国当选人大代表之初,就以河南为例呼吁教育资源公平配置。“我算过账,全国教育资源最匮乏的是河南,平均300万人一所大学。我预期的公平是至少在国家层面的资源配置上,各省享受的比例是平等的。”他表示。

对于具体的落实办法,王树国建议:一方面教育资源紧缺省份的省委、省政府多为本省的学生呼吁;另一方面教育部要给予支持,或是派好的学校去帮助,或是帮助建好的学校。“下一步,双一流学校建设要考虑区域需求,每个区域至少有一个一流学科。”王树国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