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霍震霆:"一带一路"意义重大 香港应把握机遇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5 责任编辑: 栗卫斌
+|-

全国政协委员霍震霆(右)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后合影。

中国网新闻3月5日讯(记者李智)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就“‘一带一路’建设”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专访。

“‘一带一路’倡议具有跨时代的伟大意义。一般来说,谈到对外发展大多只能与临海城市相关联,”霍震霆指出,国内来说,早些年发展较快的多为东南沿海地区,国际上也是靠海城市贸易更加发达。

他告诉中国网记者,自己去过很多国家,例如哈萨克斯坦这样的内陆国家就会鲜有对外发展机遇,“但是‘一带一路’建设会给更多的内陆国家和地区带来机会,将对它们产生鼓舞作用。”

谈到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优势,霍震霆表示中央对香港特区的发展十分重视,香港有着特殊的金融环境,也可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他说:“今年7月,香港将会迎来回归20周年。我们应当趁这个机会,更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推动经济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