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志军: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局势变化而变化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5 责任编辑: 吴佳潼
+|-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 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3月5日讯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3月5日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在“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会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的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局势的改变而变化。中国网现场直播

就2017年两岸关系形势问题,张志军表示,去年两岸关系发生重大变化,原因大家都非常清楚,因为去年台湾政局发生变化之后,民进党当局拒绝接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因此,对两岸关系的整体面貌带来极大的冲击,形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

“如果看2017年的两岸关系形势,简单的说就是两岸关系趋于复杂严峻,两岸关系中的不确定因素、挑战、风险明显增加。”张志军说。

张志军介绍说,国台办会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的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局势的改变而变化,具体来讲有几点:

第一,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来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

第二,坚定的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努力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

第三,大力推动两岸民间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扎实的推进和平统一的进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