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信部长苗圩:一个月能搜到1.73亿条电信诈骗信息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5 责任编辑: 肖冰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3月5日讯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3月5日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8时,列席会议的部长们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短暂采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回应了三个问题。中国网现场直播

关于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去年发现有少部分汽车企业用各种办法来骗取中央的财政补贴,政府对这件事情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罚。政府对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决心是不会改变的,对“骗补”的行为也是零容忍的。除了处罚之外,今后从两个方面采取措施:

第一,完善补贴政策,加强补贴流程监管,更多的用事中、事后的办法给予补贴。

第二,正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用传统汽车的油耗积分和新能源汽车的积分,试图建立一种交易制度。完善以后,会把这个政策作为补贴政策取消以后的替代措施。

关于钢铁去产能有何举措

苗圩表示,在去产能的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是职工的转岗安置问题;第二是债务处理问题;第三是少部分产业结构以钢铁为主的地方转型升级的难度问题。

对这些问题,采取几项措施:

第一是在今年之内要把所有的地条钢全部清除;

第二是做好“僵尸企业”的处置工作;

第三是继续做好职工安置工作,特别是对那些困难的职工要给予格外关照;

第四是要防止边去边建,严格控制新增的钢铁产能;第五是按照我们既定的目标,完成好今年去产能的目标和任务。

关于网络诈骗

苗圩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主要是从电信环节对网络电信诈骗予以打击。

第一,去年实现了手机实名制。在手机实名制的过程中,除了新用户都做到了完全的实名,还做了1.2亿老用户的补登工作;

第二,在一些重点省份做了核查、过滤、筛选的工作。通过这项措施,现在平均一个月能够搜索到1.73亿条电信诈骗的信息;

第三,在网上去除那些改号软件、非法实行电信诈骗的手段。去年在APP软件当中,下架的改号软件有1753个;

第四,去年关停接近70万个涉案手机号码。

苗圩说:“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初步遏制了电信诈骗的高发势头,去年年底比年初报案的数量大概下降了80%左右。今年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比如在全国各省市和国际出入口上,加大技术手段建设,防止来自其他地区的甚至境外的诈骗信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