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信部部长苗圩:对新能源汽车骗补零容忍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5 责任编辑: 刘颖颖
+|-

 

 

提问:

请问工信部今年将出台什么举措来打击骗补?另外,在推广补贴的同时,还有什么政策来扶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苗圩:

新能源汽车在发展的起步阶段,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扶持,这是十分必要的。但是,去年我们也发现,有少部分汽车企业铤而走险,来用各种办法来骗取中央的财政补贴,政府对这件事情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罚。在这里,我向大家表明,政府对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决心是不会改变的,对骗补的行为也是零容忍的。除了处罚之外,我们也在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从两个方面采取措施:

第一方面,完善补贴政策,加强补贴流程监管,更多的用事中事后的办法给予补贴。

第二方面,从长远来看,我们还得研究在2020年政府的补贴全部退出之后,用一个什么样的办法来取代它。我们正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就是用传统汽车的油耗积分和新能源汽车的积分,试图建立一种交易制度。完善以后,我们将会把这个政策作为2020后补贴政策取消以后的替代措施。谢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