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部长李小鹏:拥堵费将在充分评估后依法实施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5 责任编辑: 肖冰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  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3月5日讯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3月5日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前,交通部部长李小鹏在“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拥堵费将在充分评估后依法实施。中国网现场直播

关于收拥堵费

李小鹏表示,拥堵费是众多治理拥堵问题的手段当中的一个经济手段。其实拥堵问题是“大城市病”,解决拥堵问题一种办法解决不了,要靠综合施策,也就是说要打组合拳。拥堵费涉及面比较广,有关地方的人民政府需要深入调查研究、评估论证、征求意见,形成最大范围的社会共识,在这个基础上依法实施。

关于摇号

李小鹏介绍说,摇号也好,限行也好,这些都是治理交通拥堵的“治标”之策,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不方便。大家都是治理交通拥堵的贡献者。治理交通拥堵需要标本兼治、长远结合,要加强规划、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要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提高服务的品质。另外还要坚持公交优先的战略,倡导绿色出行,倡导文明出行。

关于共享单车

李小鹏指出,共享单车是一种模式创新,鼓励各地人民政府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加强管理。加强管理需要三方面的共同努力:第一,政府要规范和加强管理;第二,企业要遵纪守法,要改善服务;第三,广大的使用者也要文明出行,遵守社会公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