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苗圩:去年完成钢铁去产能6500万吨以上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5 责任编辑: 刘颖颖
+|-

 

 

提问:

看来钢铁去产能似乎还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工信部在这方面将有何举措?

苗圩: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我们去年完成钢铁去产能6500万吨以上,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核查,所去的这些产能主要的生产设备已经不具备再恢复生产的能力,数字还是靠得住的。在去产能的过程当中,现在遇到的一些问题,第一是职工的转岗安置问题,第二是债务处理问题,第三是少部分产业结构以钢铁为主的地方转型升级的难度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坚定不移地把这项工作推进下去。

今年我们还要采取几项措施,第一是在今年之内要把所有的地条钢全部清除。第二是做好“僵尸企业”的处置工作。第三是继续做好职工安置工作,特别是对那些困难的职工要给予格外关照。第四是要防止边去边建,严格控制新增的钢铁产能。第五是按照我们既定的目标,完成好今年去产能的目标和任务。谢谢各位记者朋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