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治理拥堵问题要打“组合拳”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5 责任编辑: 刘颖颖
+|-

 

提问:

大家一致想问的问题是,有些地方要收拥堵费的问题,请您回应一下。

交通部部长 李小鹏:

谢谢各位记者,大家辛苦了。今天我是第一次站在部长通道上回答大家问题,所以我还是首先要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关于拥堵费的问题,我看这是众多治理拥堵问题的手段当中的一个经济手段。其实拥堵问题是“大城市病”。解决拥堵问题,一种办法解决不了,要靠综合施策,也就是说要打“组合拳”,还要靠上下联动、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长远结合,同时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李小鹏:

至于说回到拥堵费的问题上,由于这个问题涉及面比较广,有关地方的人民政府需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评估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最大范围的社会共识,在这个基础上科学决策、依法实施。谢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