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李克强: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5 责任编辑: 尚阳
+|-

中国网3月5日讯( 记者 张艳玲)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网现场直播

李克强说,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必须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这是政府自身的一场深刻革命,要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披荆斩棘向前推进。

全面实行清单管理制度,制定国务院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扩大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试点,减少政府的自由裁量权,增加市场的自主选择权。清理取消一批生产和服务许可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行多证合一,扩大“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推进综合行政执法。

加快国务院部门和地方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形成全国统一政务服务平台。我们一定要让企业和群众更多感受到“放管服”改革成效,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坚决除烦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