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李克强:鼓励非公企业参与国企改革 更好激发经济活力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5 责任编辑: 尚阳
+|-

中国网3月5日讯( 记者 张艳玲)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网现场直播

李克强说,更好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深入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进一步放宽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凡法律法规未明确禁入的行业和领域,都要允许各类市场主体平等进入;凡向外资开放的行业和领域,都要向民间资本开放;凡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不合理行为,都要坚决制止。

李克强说,加强产权保护制度建设。保护产权就是保护劳动、保护发明创造、保护和发展生产力。要加快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障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激励人们创业创新创富,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对于侵害企业产权的行为,必须严肃查处、有错必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