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尹卓:我国军费增长适度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5 责任编辑: 李云鹏
+|-

全国政协委员、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杨云鹏)3月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在会上提到了2017年中国军费预算保持增长7%左右。就此问题,中国网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

尹卓表示,我国的方针是“发展以经济和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成比例地发展我们的国防力量。”去年我国的GDP增速是6.7%,因此我国今年的军费增长速度也是符合这一方针的。随着GDP的上涨,我国的安全需求在不断扩大,国防力量需要适度增长。

我国的军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第一个是“人头费”,主要包括士官和战士的工资;第二个是“维持费”,主要包括我国空军和海军进行远洋远海训练、参加国际军事演习的费用;第三个是“装备维修费”,主要是为了使武器装备保持良好状态而产生的开销;第四个是“装备科研和采购”费用。

此外,尹卓强调,在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我国军费占GDP的百分比是最低的。美国大多数时候超过4%,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时期超过了4.5%,俄罗斯和英国为3%——4%,法国为2%——3%,而我们国家只有不到1.5%。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