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长途和漫游费终于要“退出江湖”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05 责任编辑: 吴婧
+|-

  

  长途和漫游费终于要“退出江湖”了

长途和漫游费终于要“退出江湖”了

    在通讯资费中长途漫游费向来是用户最为关心和敏感的话题之一,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眼下其正日益失去存在空间。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距2015年初国家号召的“提速降费”已经开展有两年时间,电信业的资费结构也随之出现了明显变化。长市漫一体化的资费战略短期内将改变运营商的收入结构,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实现长途、市话及漫游费同价的资费标准,既是“提速降费”的实质性举措,也是通讯企业战略转型的必经之路。

    2016年,全国完成通信投资超过4300亿元,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到72%,4G用户突破7亿户。据了解,随着3G、4G网络成熟的覆盖,运营商核心套餐已基本实现长市漫合一,如今流量消费已经成为运营商主要收入来源。

    2017年随着提速降费进一步深化,长途漫游费今年年底前彻底退出江湖。无限流量卡和免费宽带将成为主流。资费的全面“减负”,是给老百姓最直接的实惠,大幅度降低老百姓的通信费用支出,不用再为资费贵每月盯着手机。

分享到:
0